抱紧一只喻文州

【喻黄】 夏。

注定会掉粉的文章。
第八第九赛季蓝雨虐得我肝疼,这种输有多难过。原意想稍微写一下那种谁也不用多说什么的,赛后心态的调整,然而非常不成功…
文放在这…我自己看看…


“在这儿呢?”
黄少天不用睁眼就知道是来的是谁,他的手指顿了顿,却是没有回答。
他感觉到来人在他身边坐了下来,侧过身子望着他,嗓音是惯有的平静柔和。
“怎么,今年也不想说话?”

梧桐树在风里抖落下簌簌的阴影,树杈斜斜地交织着,五月的阳光漫过那大小不一的罅隙,在黄少天的脸上落下一个个钱币般的光点。
气候温软得让人不想起身。
他靠在深褐色的树干,懒洋洋拾起片被风吹落的梧桐叶。
“你不也难过?”
喻文州没有说话。
黄少天等了会不见动静,睁开眼皮看了过去。喻文州也学着他的样子半仰着脑袋斜靠在这颗梧桐。
风刮过来,将他身上蓝雨的队服吹得鼓胀,白底上天空般的蓝,澄澈得耀眼。

这场景似曾相识。

第八赛季黄少天不战而败,赛馆里“轮回!冠军!”的叫喊潮水般涌没,混合着头顶惨白却刺目的灯光,让他从恍惚中醒来。
前一秒的神经还兴奋在准备迎战的顶点,下一秒就变成了戏剧得近乎荒诞的胜负已分。巨大的落差让他每一步都像是踩在云端般不真实。
记者的话筒递了过来,黑洞洞的,像是口不能见底的泥潭。
黄少天沉默了半秒。
我什么也不想说。他这样说。

坐上回程的大巴的时候,黄少天的神色已经恢复如常,他转身探过半个身子,用力拍了拍宋晓有些耷拉的肩,挂起个爽朗的笑,“哎你们这么垂头丧气干什么,明年再来过不就行了!”
宋晓长长呼出口气,也笑了,“黄少说得对,我们明年再继续。”
车厢里的气氛一瞬间松弛了下来。
郑轩嘟哝了一句压力山大,宽大袖子下的手却松了下来。
“总也是得有输赢的嘛!”
“就是,也得让别家拿个冠军杯,不然可成垄断了。”
“今年就让让他们!”
“明年的冠军是蓝雨的!”
黄少天笑了笑,他侧过身,车窗外的阳光明晃晃的,林荫道上耸立着一排高大的白杨。车子驶过,大片大片的绿色在视野里浮动。
天空蔚蓝如洗,边角处缀着几朵云,像是洗得发白的棉夹袄,散着股童年歌谣般的岁月感。
他歪了歪脑袋,玻璃窗上的影子和他一样动了动。

喻文州是在江边找到黄少天的。
黄少天双手撑着栏杆站在岸边,额前的发被风拂得凌乱。一枚殷红的夕阳悬在他身后,像是艘去往深海的巨轮,在汽笛的呜呜声里缓缓地坠下。
半江瑟瑟半江红。
喻文州走过去,也不说话,就这么陪他站着。
还是黄少天先忍不住。他眯了眯眼,开口问道,“队长你怎么不说话?不是来安慰我的?”
“是啊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“但不是怕少天还是什么也不想说嘛。”
黄少天被堵了一下,一时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他把目光扭向江面,远处的船只隐在逐渐降落的夜色里,只能望见一个黑色的小点,随着暗色的潮水起起伏伏。
“队长。”他突然喊了声。
“嗯?”
“你说,怎么就结束了呢?”
“…嗯。”
“打擂台,我也没怕周泽楷啊。叶修那不要脸的来,我也照样往死里打!”
“嗯。”
“团队赛你研究了那么久,新战术都练了好几天了,郑轩那家伙这次都没叫声累。”
“嗯。”
“其实要痛痛快快pk场,输了也就算了,我又不是输不起。”他翻身换了个姿势,队服的拉链打在铁栏杆上,铛的一声响。他望向喻文州,
“我就是,输得有点憋屈。”
“开个小号去网游里虐个菜?”喻文州建议。
“去去去!队长你当我魏老大呢,被人发现我还要不要混了!”黄少天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喻文州的目光落在夕阳下沉的地方,却又像是在看着某处飘渺的远方。
潮水涌上来,哗啦啦地拍击着深色的岸口,像是古旧塔楼里准时响起的钟声,悠长反复。
“少天。”
“什么?”
“相信我。我们还会赢,冠军也还会有。”他轻声说,额发被风吹得徐徐地飘。
日落像是场迅疾的赶集,天色彻底暗了下来。黄少天再难分辨那些在水里颠簸的船只,但他知道它们已经进港。
他在船帆的猎猎声里撑着栏杆倾身向前瞭望,夜空里亮着颗启明星。
“队长你这话可就奇怪了。”他笑,“我不是一直都信你?”

梧桐树的树叶苍绿,从中心伸展开细密的纹路,一路弯绕着去往边缘。
喻文州捡起一片放在掌心,阳光将叶片打亮,细小的纹理像是一条条幽深的隧道,交错着,乘上一端,却不知会到达哪个站点。
“今年又结束了呢。”他仰起头,天空是种透明的瓦蓝。
黄少天看他。
“但是明年又要开始了。”喻文州弯了弯眼睛。
黄少天啪一下倒在草地上,细绒的绿色铺成竖着柔刺的小毯,扎得他有些痒,他又坐了起来,皱着眉拔起一根草,“我去电视里这动作不是很帅么真躺下去怎么这么不舒服呢。”
“不过队长,你安慰人的技术怎么还是这么差劲?”顿了顿,他又说。
“那少天觉得我应该怎么安慰你。”喻文州笑了。
“起码也来个励志的啊,什么明年的冠军一定是蓝雨的。别灰心,失败是成功之母这类的?”
“失败是成功之母。明年的冠军一定是蓝雨的。”
“………队长你赢了。”黄少天一脸挫败地站起身,“行了咱们回去吧,忧伤的气氛都被你搅没了。”
“我说真的啊。”喻文州也站起来,笑着轻轻拍掉他队服上粘着的草屑,“冠军会是蓝雨的。”
黄少天沉默了一瞬,风吹散了落在他脸上的光影,他也回了个笑,
“好,蓝雨的。”

蓝天。树海。空气里阳光的味道。
我们还有很多个夏天会一起努力。

评论(40)
热度(231)

© 春山点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